御君龙月

【七夕放鸽活动】+20:00+【璧雪】+雪落璧怀【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点梗的姐妹 这个是上篇先发了

文笔差ooc 璧雪szd 我写的太差 

 

  城中街道上熙熙攘攘,道路两旁的人全都看向同一方向。两个年轻的男子说道:“这就是无垢山庄的连城璧连少庄主!”“这连城璧的年岁不大,然位列“六君子”之首不说,还听说现任武林盟主沈飞云的女儿第一美人沈璧君与连少庄主缔结了姻缘。”“沈璧君可是武林第一美人啊!连少庄主能得此如花美眷真另人好生羡慕啊!”


话语闲谈间,从城门处进来两列人当中,为首一人座下高头白马腰间配剑白衣飘飘。样貌更是上上之姿,星目薄唇好一个侠气冲云的俊俏郎君。正是无垢山庄少庄主连城璧! 


骑着马的青年心里却五味杂陈,连城璧还在想着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自己重生了?前几日却从自己卧房醒来。一度以为自己精神错乱了,可是那一世的爱和恨都那么清晰的刻在心里不由他否认是真实经历的。他不动声色的在山庄里转了转,从别人的行动和话语中判断出这一世的时间线是过几日他要到沈家庄定亲。最后与萧十一郎大战后自己心灰意冷自尽了,结果转眼又到了还没有遇到沈璧君的时候了!这是上天又给自己的一次机会么?既然人生又有了一次新的选择他当然不想和沈家有什么瓜葛了。不过婚约已定,要想个方法解除才是。 

爱上沈璧君是他上一世最错误的事,她至使他一度走火入魔。为了那个女人他做了太多愚蠢的事了,现在想起确实只是初见的方式太过惊艳罢了…… 


定亲当日

连城璧等人到了沈家庄。众人见他到来纷纷上前恭贺,他不免应酬一番。只是前来参加的一人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多看了那人几眼立刻有人对他道:“连公子,您不认的他吧,那是万马堂的马空群。”连城璧心想:“万马堂?那不是在漠北么?千里迢迢到中原怕不是只为参加他的定亲宴吧!”马空群正好要过来恭喜连城璧,刚走进几步一名庄中护卫已快步至连城璧身旁道:“庄外有一拿着一把黑刀的少年说要寻人但面色不善,门卫不准,他倒是没硬闯但是守着门口不走。小人怕闹起来有什么影响特来禀明少庄主。”连城璧本来没当回事,江湖仇杀平常不过。要是把定亲宴搅黄了那就正和他意了。可见那马空群听见这几句话神色立刻不自在起来甚至有些慌张,他倒有了一探究竟的意思了。对身旁几人道了声失礼对护卫说:“我且去看看。”  


出了正门见一人直直站在门外五米处。那人手握一把看似平平无奇的黑刀。红黑相间的衣服包裹着劲瘦的身体,发顶上束着一根简单的红绳随风摆动,样貌俊美而冷峻。

连城璧的心弦就好像不知被谁拨动了一下,但他马上回过神来走上前说道:“在下连城璧,请问这位少侠如何称呼?所寻何人?连某能帮上什么。” 

那少年见自称这个连城璧的人有礼又温和,给他的印象倒还不错。他不到二十年的生涯中总是在复仇追杀中度过,别人对他不是惧怕就是咒骂。很久没有人对他这样温和的态度了,一时露出了让连城璧觉的单纯无措的表情。

“我叫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

“傅少侠。”连城璧作了一揖。

“我找马空群,我是来找他复仇的。”

傅红雪的直白令他感到意外,他两世为人心思城府自比一般人都多,少见这般单纯耿直的江湖中人,不自觉对对方生出许多好感。后来叹道也许是在羡慕他那自己回不去的纯真吧。

“傅少侠,今日是我的定亲宴。如不嫌弃进来喝几杯水酒吧。至于和马堂主的恩怨待客人们散了我们再一一定论好么?”

“我只是来杀马空群,不想搅了你的宴席……我就在这里等他出来就好。”傅红雪对连城璧的提议婉婉拒了,他怕他进去见到马空群控制不住自己。连城璧看上去挺好的人他不想坏了他的好事。

连城璧见他如此道:“马空群虽然在这里没有势力,但既然他来到这儿就是受了沈盟主之邀,在沈家庄外大打出手沈家不会坐视不管。我有心帮你可现在我和沈家的关系又不合适。……听我一言,我先让人送你回我的无垢山庄然后我们再从长计议行么?”

傅红雪看着他琥珀色般透澈的眼睛好像不知怎么再次拒绝他。连城璧见他不说话当就他默认了,招来一个山庄仆役吩咐他带傅红雪回去好生安顿。傅红雪看了他两眼转身倒真和那人走了。

连城璧看他肯听话回转进门时想:“我为什么对他有一种和别人不一样的感觉,摇了摇头后又想要是有人真把这宴席毁了未尝不是好事啊!”

回到大厅再也没有见到马空群,也不知去了哪里。不过傅红雪和那个马空群的事可以查一查。散席后沈飞云见了他后得知果然是她邀请的马空群来对付逍遥候,而马空群也有自己的目的就是巩固扩大自己在大漠的实力并借沈盟主之力铲除魔教余孽。

魔教……什么叫魔教?连城璧暗嗤,中原武林各派个个自诩正义,实际不也都是心术不正虚伪狡诈之徒。面上虚与尾蛇也千方百计想要割鹿刀而已。这一世沈璧君他不要了可刀是一定要到手的啊。

沈飞云挽留他住下,他谢绝了赶回了无垢山庄。因为他知道入夜萧十一郎来盗割鹿刀而且沈璧君还和他逃离了沈家庄。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他惦念着庄中的那个黑衣少年……

连城璧不能否认除了傅红雪的身份外他性格模样都吸引了他。

回到无垢山庄他安排好傅红雪的房间外敲了敲门问:“傅少侠,在下连城璧,我可以进去么?”

“连少庄主?请进。”傅红雪打开门后侧身请连城璧进了房间。烛光明灭闪动的光影映在傅红雪的脸上令连城璧一时看呆了。

不同于白天见他清清冷冷的样子,这时在光下又显的艳若桃李使人移不开眼。

“少庄主?”傅红雪见他愣在门外不动疑道。恍惚中被傅红雪叫回了神“抱歉,失礼了。”

待两人坐定连城城璧说道:“我这么晚来叨扰实在不好意思,不过在下想傅少侠也急于解决马堂主的事,所以可以和我说说么,我……看看有没有能帮的上的地方。”

他这么做一是对傅红雪有好感,二来也是想侧面了解一下马空群了,毕竟和沈飞云搭上的人他也要有个防范才好。

傅红雪本来并不打算说出自己事,他自小没有朋友不知怎么和人倾诉,有的只是一直陪伴他的这把刀。那时连城璧让他来此地等他回来,不知自己怎么就鬼使神差的就跟着人来了。

“我……这和你无关,不必为此事多费心了。”说罢起身拿刀。

“如果你现在要去找你的仇人的话,他应该还在沈家庄。不过我那时和你说了,他是沈盟主请来的。刚才我打听清楚了,沈盟主想要联合马空群对付一个人,你只身闯上去不是很吃亏么?”

连城璧站起对着傅红雪软了语气劝道:“你相信我,我是真心想帮你的。没了性命还怎么报仇?”

“你是那个沈盟主的准女婿,为什么要帮我?”傅红雪用质疑的眼神看向他。

“原来你是因为这个才怀疑我?!”

“不是。”傅红雪转过头。

连城璧暗自莫名有些欣喜,他们明明还只是见了两次面,为什么傅红雪用这种类似于吃醋的口吻和他说话时他会开心!而且居然让他看出了傅红雪的一丝可爱。

他微微一笑对傅红雪说:“我和沈小姐是早年定下的婚约,我并不喜欢她。而且我也会马上想办法和沈家解除婚约的。”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连城璧一点也不怕他把自己的心思透露出去,同时他的直觉也相信傅红雪不会这么做。

“那与我无关。”傅红雪冷道。

连城璧叹道:“傅少侠,我和你无怨无仇决不会伤害你。今日天色已晚你先休息吧,有什么事我们明日再说不迟。”

出了房门把傅红雪的门带上后他走到中庭石椅上坐了下来。他吩咐了人查马空群的身家背景,顺道也让人查一下傅红雪的。不过查马空群是为了防备他,傅红雪则是想要了解他,傅红雪给他的感觉很特别。

他从大漠来,就像是大漠风沙一样美丽缥缈又暗藏危机。连城璧这时还不懂为什么他总想深入了解他,知道他的秘密甚至介入他的人生。 

一夜无事。早上连城璧端着命人给傅红雪准备的早膳去找他,正巧碰到傅红雪出来。

“你要去哪里?先用了早膳吧!”他对傅红雪笑着说。“……连城璧,我们刚认识而已,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谁接近我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连城璧思索了一下对他说:“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的好像似曾相识,我想结识你。”又皱眉道:“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我不想听到你说伤害自己的话。你的经历是什么样的我现在不知道,所以你更需要有同伴有身边的人帮助你啊!”

他举起托盘“先进去把它吃了吧,要做什么都要先填饱肚子啊。”

傅红雪接过他手里的东西。“我自己来吧,……谢谢。”二人坐在桌前,连城璧对吃着东西的傅红雪说:“我可以叫你红雪么?总是少侠少侠的叫很生分。”

傅红雪微微点了一下头算是答应了。连城璧很是高兴:“那你也叫我城璧吧,我们这样更亲近了。”

傅红雪这回不说话连头都不点了,连城璧以为他不愿意,结果看到颊上一丝红晕。难道他不好意思了?到底还是个少年人啊~ 

忽听门外有人禀报“少庄主,出大事了!”“慌什么,进来说吧。”

总管进来却欲言又止……,连城璧心道:“不就是沈璧君跟着萧十一郎昨夜跑么,等的就是这个。”

“说吧,红雪不是外人。”

“是,昨夜大盗萧十一郎闯进沈家庄盗刀还挟持了沈小姐。”

傅红雪听后一惊,他知道中原规矩多。昨日连城璧刚和沈小姐定了亲,晚上就发生了这样的事连城璧的脸面往哪里搁?转念一想,他说过他不喜欢那个沈璧君还说过要退婚想来也不在意她吧?

连城璧正是等这一个结果,这是一个退婚的绝好理由,余下就是怎么把割鹿刀弄到手。他对总管说:“知道了,你帮我转告沈盟主,我会马上出发去救沈小姐,请她放心。”总管应道退下。

傅红雪不明白,他不是对沈小姐无意么?怎么那么着急的样子?连城璧看他的样子就明白他在想什么了,对他解释道:“沈璧君毕竟名义上是我的未婚妻这点面子上的事还是要做的。更何况我也不瞒你,有一样她的嫁装我想要得到。

傅红雪问:“是那个江湖传闻的割鹿刀?”“红雪猜的不错,得割鹿刀者得天下!……我去找沈璧君这一段时间你就住在这里,不要轻举妄动。马空群的事我会借机行事。

“这次去救沈小姐马空群也会去么?”傅红雪忽道,他不能在这里干等着。连城璧略一思索答道:“有可能,毕竟沈飞云请来了这个帮手又爱女心切,她会使用一切她能用上的力量。”

“那你帮我打探一下?如果他也去,我也想和你一起去!”

连城璧眼神一暗,不自觉压低了声音:“你想在路上就……?红雪,答应我……不要冲动,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

傅红雪摇了摇头,“你说过在这里他有沈盟主的庇护不容易杀他,如果离开了沈家庄应该就会容易一些。我不会冲动,我还要留着这条命找到他报仇!”

傅红雪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这种被人关怀的感觉从来没有过。就算是娘也只会训斥督促他练功,这些温情的东西都与他无缘。 

“好吧,如果你要去可以扮成我的贴身侍卫。我们明日就独自出发,在找到沈璧君前不会遇到马空群,不用担心你被认出来。”

在遇到连城璧之前,傅红雪从来不会做出这种事。他只会走离最仇人最近的路,毫不犹豫的拿着刀正面冲上去。他还没发现连城璧正在慢慢影响改变他。

 

翌日

无垢山庄外,两人上马带头往城外走去连城璧并没有带很多随从。傅红雪向后看了看回头疑道:“你昨日为何肯定找到沈小姐前不会遇到马空群?听说萧十一郎这个大盗从未失手,想必武功也不差!带这点人能把沈小姐安全救出来了么?”

傅红雪的确疑问很多,可是却并没有不信任连城璧。因为连城璧既然笃定的说出来就没有欺骗隐瞒他的意思,否则他大可不提。冷不防连城璧突然牵马靠进他身边低声说:“我知道她在哪,我也知如何救她,人多会比较引人注意。所以我们不能带太多人,而且我相信有红雪在我们应付萧十一郎游刃有余!”

傅红雪睨了他一眼又沉声道:“不管能不能救到沈小姐我不会让人伤到你。”

连城璧心下一片柔软,一瞬间觉的有这么个人陪在身边一辈子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笑容止不住的在如玉的脸上荡漾开来,引的傅红雪移不开目光……

在连城璧的带领下他们进入了一片森林。傅红雪跟着连城璧下马走了一段路后,发现了一座搭在半空中的林间小木屋。连城璧没有再向前走,傅红雪想:“难道沈璧君就在这儿?”

连城璧等在小木屋下面不动是因为他知道他不需要和萧十一郎打一架,也不用劝说沈璧君回去。这些上一世都发生的事不用他费心。他要做的只是把沈璧君完好带回沈家庄,让沈飞云欠他一个人情。再让人在外面好好宣扬一番萧沈二人孤男寡女一起流浪江湖的这些日子,退婚的事就会水到渠成了。 

等了大概一盏茶的时间,只见一个女人从小木屋里走出来,看到外面的人时一愣。

“果然不愧第一美人!”傅红雪想:“她就是连城璧的未婚妻……”

“城璧……”沈璧君看到连城璧心里一紧,有些愧疚慌乱……除了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什么说不出来。

连城璧好像没有丝毫不自在,温柔唤到:“璧君,我来接你回去。”

傅红雪在他们旁若无人的对话里很不自在……黯然想:“他也不是对沈小姐一点感情都没有吧!”

沈璧君只好从小木屋上慢慢走下来,一边走还一边频频回头望去。连城璧仿若无睹。“璧君,这几天你受苦了,我们快回去吧!”

连城璧派人把失魂落魄的沈璧君先带出树林,回头对傅红雪说:“我前几天暗中通知了马空群沈璧君的下落,刚收到了消息,马空群正往这边赶来。我们可以在这附近解决了他,给你报仇。”

傅红雪一听立刻集中了精神,可是他不想把连城璧牵扯进来。“你不去护送沈小姐回去么?”

“红雪,我刚想起来一点!你还从来没叫过我城璧!我们不是说好了么?”连城璧低下声询问。

“连城璧!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的杀父之仇我自己会报。你快回……”

连城璧打断了他的话。“你终于说了,可是我想知道你的全部!红雪,对不起……我派人查了你的身世……但是我不想因为我不够了解你这种不稳定因素错失什么!”连城璧等不下去了,他不想再从傅红雪的口中听到沈璧君的名字。他不想和沈璧君再有什么牵连交往,更不希望红雪总是把他赶到那个女人身边……

傅红雪以为他会气愤连城璧的做法,可他气什么?气他为我无故树敌还是气他对我无微不至?

“……城璧,我只是不习惯有朋友。从来没人教我如何和朋友相处……”

看到他有些失落伤心的表情连城璧不忍极了。从他得到关于红雪身世来历的情报后就该想到,红雪从小就根本没有机会向别人打开心扉。他的母亲把他训练的像是只个杀手,除了复仇人生里没有其它的目标。这一点自己和他是极其相似,同样被母亲耳提面命的父仇,没有愉悦的童年,只有不断的练功学习。只不过自己还多了一项担负振兴无垢山庄的责任。连城璧想道:“红雪,我们也算是同病相怜啊!

“红雪等我们回去以后,我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你也把你的事情都和我说说可以么?”

傅红雪不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只能闷闷一句:“你不是都知道了。”

“我想听你亲口告诉我阿雪,何况我知道的并不完全,我们互相交换彼此的隐秘会使我们更加亲近,你不希望这样么?”

像一个人背负的沉重可以有人分担了一样,傅红雪心里莫名一下轻松了。


“城璧,我会和你说的。”他露出自和连城璧见面的第一次笑容,如暖阳初照冰雪消融。

  上篇完     

下一棒 @墨梅 

评论(24)

热度(27)